kyrja

微博@kyrja*站酷@Kyrja
差不多是条咸鱼了*
约稿私信 *

活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 Kyrja

❤❤❤

The_Three_DesignS:

无法告知,设计真正的样子,


最多只能诉说,设计在我眼里的样子。


——————


三个设计说


————


分享关于设计师的故事




微博:吟咂


站酷:yucca325


一枚大三狗~专业染织设计。


 @Kyrja 




1:工作多年,总结您的设计经验和工作经历,您最想和设计新人说的话是什么?


设计圈对我来说其实还蛮遥远的,自己的水平其实远远还不够称得上是做设计的。目前只能说是美工圈吧。最想对设计新人说的话,其实自己也是个新人,但是我觉得做设计“眼高手低”有时候也是有必要的,把眼界放高放远,才能有机会去做的更好。




2:在您踏入设计圈至今,最令你记忆犹新或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在我最想尝试书封设计的时候我的室长找到了我并且邀请我加入她的工作室,这个真的给了我很大的一个机会去进行一个新阶段的尝试。也是因为这个我慢慢开始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并且逐渐摸索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3:你会一直设计下去吗?会不会改行?


会一直设计下去。因为我很喜欢设计,就算将来职业不从事于这个,业余也会继续。设计对我来说更多的是爱好,因为有它,我的生活才开始变得丰富。




4:那些因素会直接影响您的创作水准?


我会有自己的瓶颈期,包括有时候约稿的人或许会对你抱有很大的期望,而往往这种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担当不了别人所给予的信任,变得没有把握甚至是在废了几个稿子以后逐渐开始沮丧和怀疑自己的能力。




5:借鉴和抄袭你是怎么看的?


抄袭和借鉴这个,最近似乎经常可以看到。怎么说呢,现在或许真正有维权意识的人不算多,很多抄袭者抱着所谓“侥幸”以及自我蒙蔽的心态去对一副作品进行二改或者是想法构思上的掠夺,但其实真正热爱自己作品的人应该是不会容忍有这种半点意识的发生的。




6:可否谈谈您个人设计风格形成的过程? 


个人设计风格的话,目前还不是很成熟,最多只能说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子。behance对我影响挺大的,因为基本上每天都会在上面看一些作品,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找到了自己喜欢并且可以尝试着去学习的风格。




7:您本人比较偏好或推崇怎样的设计? 


我喜欢的设计风格有好多,扁平,极简,MBE风格等等。




8:谈谈您个人今后的打算和在设计上的努力方向? 


今后的打算,这个其实算是在迷茫挣扎过程中。因为我本身学的是染织设计,偏向图案图形设计这一块的,现在已经大三,之后应该会去相关公司实习,在实践中学到的东西我觉得来的更加直接。此外,我专业这一块在市场上其实是一个空缺,去做的人很少,现在更多的人是偏平面,环艺和服装。所以我想我会尽我可能去学习更多专业相关的理论,争取在这个冷门行业可以做出自己的特色。




9:一个人的成功与他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可否谈谈你自己? 


这个我是非常认同的。我个性也是偏固执倔强的类型,基本上交一个稿之前自己会返无数次。可能有点强迫症吧,有时候甲方都觉得可以了我自己看着觉得丑还是会很任性的提出想要修改。老师有说过我太过追求完美,然而这世上是没有完美的事情的。所以这种是性格是好事也是坏事,但是它可以促进我的成长和进步,目前在我还可以把握自己时间的这个阶段,我应该都不会做任何态度个性上的改变。




10:在你生命中曾经有哪些人对你造成过影响? 


造成影响的话,平设上来说应该是王志弘,我是他的小迷妹哈哈,最初就是因为看到他的作品才会想要去对平面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和学习。现实中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我的绘画启蒙老师,也是我们那儿赵孟頫书画院的院长。我跟着他学了七年有余的工笔画,这对我现在的发展也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11:广告人经常在谈减压,那你减压的方式又是如何呢? 


我会听广播剧,一听广播剧就什么都不会想了。




12:谈谈你对人生的看法?


对人生的看法,哈哈,人生太过高深,而我太过世俗,任何语言来描述都晓得矫情做作,所以就直接去活吧,活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13:当你对自己的作品很很满意但客户跟你挑刺的时候,你是怎样去解决的?


首先会试着和他沟通,阐明自己的想法与思路。当然如果甲方不接受,那我也会选择倾听他的看法,有时候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许是我自己的问题。毕竟设计服务于人,你做的一切工夫都是在别人认同的基础上而产生价值的。




14:设计路上最重要的是什么?您对新入行的朋友有什么话说?


最重要的是热忱。只有足够的喜爱,你才能够坚持下来。




15:当您创做枯燥之时,您是通过怎么样的途径去寻找灵感的?


当我觉得枯燥,我会去多看别人优秀的作品,往往这种时候可以得到很多启发。永远不要故步自封,比你好的人多的多,学会多听多看多思考。
























————




人生如梦,是漫长的,也是简短的,


有感动、有悲伤、有快乐喜悦。


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从自己的生活、别人的故事里感悟设计。


————


欢迎投稿,让我们分享你的故事。


——————


商务合作\投稿QQ:2905513025


(设计 绘画 摄影 艺术 一切所有的人和事都可投稿)




原文地址:三个设计师微信公众号






评论(4)
热度(52)

© kyrja | Powered by LOFTER